新东方网>南通新东方学校>高考>正文

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学习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2-11 09:56

来源:南通市天星湖中学

  各位家长、同学:

  大家好!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特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学习等事宜安排如下。

  一、防控肺炎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1.科学理性认识。通过正规渠道,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或现实中随意发表、发布或转发未加证实的言论。在非常时期,需要家长提供的所有信息,请确保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切责任自负。

  2.主动做好防范。如果学生或家长有湖北、温州等疫区进出经历,或密切接触过疫情区人员,或与本地确诊、疑似疫情人员有接触史的,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自觉居家医学观察两周(14天),并主动向学校班主任和所在村组社区报告情况。

  3.坚决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坚决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咳嗽发烧人员的接触。必要外出时,务必佩戴口罩,并避免搭乘拥挤公共交通工具。

  4.注意卫生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不要随地吐痰。不吃野生动物,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5.配合支持防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疫情防控排查和登记工作,请积极配合支持,并如实反馈相关情况。

  6.记录居家生活。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要实行每日“科学居家情况”记录,开学后一并签字上交;未返回南通的孩子需要每天向班主任提交“居家情况”电子表,无论有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疑似感染的情况,家长均要及时告知班主任,不要隐瞒拖延。

  7.积极有效应对。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如实告知医生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如开学前,孩子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向学校和班主任报告请假,同时安排孩子居家休息、治疗,待孩子身体康复后才能返校复课。

  二、开启网络授课,我们一起努力

  1.根据江苏省政府的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评估确定,届时请各位学生和家长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2.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我校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将利用QQ直播课平台给同学们授课,帮助学生在家学习。各位同学可以利用电脑、平板、手机进行听课学习活动。

  3.新课教学内容开课日期拟定为2月10日(正月十七)开始,各位家长需密切关注微信群、QQ群、短信等平台的相关信息,配合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4.具体每天的直播开始时间、课时安排和课程安排,将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各班QQ群、微信群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

  三、居家学习模式,家长切实督促

  1.家长提前和孩子一起设置好网络和上网设备(电脑、平板、手机皆可),并提前下载好相关软件。

  2.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

  3.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配合老师做好督促指导。

  4.严格管控孩子使用电脑、平板、手机的时间,确保网络课堂的学习效果。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各位家长、同学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通市天星湖中学

新东方南通微信:新东方南通学校 (微信号:ntxdfwx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695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