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通新东方学校>南通教育资讯>正文

南通中学抗击新冠肺疫情优秀征文:医 瘾

2020-04-04 10:47

来源:南通中学

医 瘾

高二(6)班 褚顾锐

  冬日的山村,枝头枯寂,山月清幽。村口的老榆树下竖着一块板子,板上还隐约可以看到老头儿写的红漆字。

  这个老头儿,没有老伴,没有孩子,却并不孤独。

  每年春节,老头的门槛几乎会被村里的人给踩烂了。家中,挂满了锦旗。村里,他是极具威望的,乡亲们看见了他,立即脊背微曲,叫一声:“许医生好!”

  他喜欢别人这样叫他,他喜欢当医生;年过六旬的他总喜欢穿着白大褂,坐在卫生所里等着那些生病的村民们。

  不过今年的春节,疫情爆发,家里冷清了,老头儿却闲不住了,从早到晚,戴着口罩,骑着老二八的自行车,车篓里装个喇巴,白大褂里塞个体温仪,带个记录本,挨家挨户为村民量体温。每当村民们听到:“请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打败疫情,为国助力!”时,便陆陆续续打开门,探出身子,自觉地让站在风中的老头儿量体温,老头儿仔细盯着体温仪,并一丝不苟地记录着。村民说:“许医生啊,挨家挨户查不累吗?”“不累不累,医瘾来了,挡都挡不住啊!”老头乐呵呵地说。

  老头儿走着走着,不禁来到了村口,看着那块一直竖立在村口的木板,他想起了过去的事。

  他本不是这里的人,出生在一个大城市,但是当年为了抗击非典,他毅然来到这个山沟沟里,来的时候,山路尚未通车,他只能翻越一座座小山,脚上鼓起了一个个的血泡。他无路可退,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走了多久,他也忘记了,反正是好久,才看到村落。走到村口,他惊呆了,全村的人都出来迎接他,就连猫儿狗儿也全出来了,所有人的眼神充满期待与欣喜。可是,他却给他们泼了盆冷水,“快回家去,不要聚集在一起,容易传染!”他朝他们喊道……

  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他心中一直有个坚定的信念,他走到村口,找到一块板,用红油漆写着:“抗击非典,你我同行!”这块板,一竖便是十七年,而他在这,一留也便是十七年……

  望着眼前这块板,老头儿忽然想起,板子该换了,他又找来一块木板,写到“抗击新冠,各尽其能,你我携手,天佑中华!”

  一阵风吹过,老头儿望着板子笑了,他知道,没有一个冬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即使蹒跚,但绝不缺席!

新东方南通微信:新东方南通学校 (微信号:ntxdfwx

最新优惠报名、讲座活动、考试信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695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